我院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9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要求,提升教师教学能力,8月23-24日,我院对2019年新进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授课培训。常务副院长周西峰、副院长包刚、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督导参与培训。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分为沙龙、示范课、说课、试讲、讲座、新教师展示等环节。常务副院长周西峰教授以“漫谈教师——做人、做事、做学问”为主题和新教师开展了一次富有启发性的主题沙龙活动。数学教研室王发兴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示范课。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谢勇教授以“教育教学规范引导”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副院长包刚分享了自己从教三十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并对培训做了总结,勉励新教师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进步;引导新教师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不断转变教育观念,更新知识储备,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与时俱进地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收获满满,走上工作岗位后,要进一步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撰稿:黄伟   编辑:方鑫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