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院级教改项目暨省级教改研究课题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9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6号,附件1)和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暨省级教改研究课题遴选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级教改项目申报
      1. 具体选题范围可参见学院“项目指南”。若参照省指南,请在填写校《申请书》时,在省指南编号前加“S”。
      2. 申报者作为项目主持人每人限报1项,参加的项目不超过2项。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等有关方面立项课题的不再重复申报;主持院级教改项目以及同类高教研究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鉴于我院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的总要求是围绕独立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内容各有侧重,申报者切勿“一稿两报”。
      3.学院教改项目的成果(包括论文、专利等)都必须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为主要完成单位,发表论文、出版教材或著作必须与项目研究内容高度相关,必须注明项目来源、名称和编号。
      4.根据学院的发展定位和教学改革举措,此次院级教改项目立项计划如下表:

立项类型 拟立项数 研究周期 学院资助经费 项目管理和结项要求
招标项目 3-5 3年 3万元 参照学院教改项目管理办法。
招标项目请在招标项目指南中选择,主要围绕拔尖人才培养、智慧教学、双万专业建设、双创中心建设等进行申报,结项要求应高于重点项目,由学院与项目负责人具体约定。
重点项目 5 2年 1万元
一般项目 20 1年 0.5万元
 
      5.申请者在认真阅读研究项目申请指南及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填写项目申报书和汇总表。
      6.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立项项目。相关项目负责人填写《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书》,并根据项目任务书内容,形成立项和研究经费分配方案,经分管院长批准后发文公布。
  二、省级教学改革课题推荐申报
      1.我院2019年推荐申报省级教改研究课题不超过4项,由学院根据以下几种方式遴选推荐申报:
      (1)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和未来发展需要,指定相关课题负责人,组织相关教师集中力量申报。
      (2)申请院级教改重点项目(含重点招标项目)者有意向同时申报省级课题的,在填写院级教改申报书的同时填写省级教改研究课题申报书,由学院择优推荐上报。
      (3)有意向直接申报省级教改课题的也可以直接填写省级教改研究课题申报书,由学院择优推荐上报。
      2.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各类立项课题的不再重复申报。凡省教育厅立项建设的高等教育教改课题,没有鉴定结题或经教育厅审核未能通过结题的课题主持人一律不得申报。凡被省教育厅作撤项处理的课题主持人,从撤项开始6年内,不得申报省级教改课题。
      3.立项条件及相关要求:参见《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附件。
      4.申请者根据以上要求填写省级教改课题申报书和汇总表。
  三、院级和省级教改课题申报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部门/教研室)于2019年10月18日(周五)前将拟申报的院级、省级教改课题申报书纸质表(一式两份)集中报送至学院教务处(纸质材料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两钉装订,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并同时提供申报汇总表纸质版1份。
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汇总发至pudy@njupt.edu.cn。
      2.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布院级教改课题立项通知,组织推荐上报的课题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准备和报送相关材料。
      联 系 人:蒲德彦
      联系电话:0514-89716116
      电子信箱:pudy@njupt.edu.cn
      本通知及相关文件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附件1、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指南.doc
附件4、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管理办法(修订).doc
附件5、省级教改项目通知链接(原文件太大,无法上传,请点击链接查询下载).docx




通达学院教务处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