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93

    8月21日—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院王发兴老师以理科组第三名的成绩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举办,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本届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小组进行。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教师准备20个教学节段,临场随机抽选1个节段进行比赛,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政素质、教学功底、学术素养、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并以此锤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学院长期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坚持举办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对本届竞赛给予高度重视。教务处与工会通力协作做好超前谋划、科学备赛和后勤保障工作,推选优秀选手赴南京邮电大学参加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组织有经验的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对参赛作品进行精打细磨,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提升课程高阶性。学院在竞赛激励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肯定教师教学投入、提升参赛积极性。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荣誉感、激励教学投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撰稿人:黄    伟        初审人:黄    伟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