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90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苏教学〔2014〕8号)、《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指导意见》(苏教学[2010]20号)和《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现将本学年学生转专业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步骤:
    1.学院成立学生转专业评审小组。
    2.教务处在2020年8月26日前提出各相关专业拟接收转专业的学生人数(2019级按照不超过接收专业年级总人数的6%计算,总人数以2020年7月30教务系统内的统计人数为准)和考核方案(含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等、见附件2),报院教学工作会议审批。
    3.教务处根据院教学工作会议讨论决定,在8月30日前公布各专业接收转专业的人数和考核方案。
    4.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前50%(含50%)以内,可以申请优先转入学院内任意专业。学习态度端正,无旷课、旷考等不良记录,但确因特殊原因学习困难,学业已呈红色预警,不适合在原专业继续学习者(专业后20%),可以申请从理工科类专业和文理兼收类专业转入文科类专业(不包含文理兼收类专业)。
    5.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2020年9月4日前在正方教务系统(网址为http://jwxt.nytdc.edu.cn/jwglxt)在线申请,在线提交相关材料的电子照片,同时向所在年级的辅导员提交书面申请,填写《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3)并附家长(或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同意转专业的书面意见,相关年级辅导员填报《学生转专业申请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连同学生申请表及家长书面意见于9月4日前报教务处。
    6.教务处于9月11日前汇总各年级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并进行资格预审,经预审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参加拟转入专业的考核。
    7.学院成立考核小组,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考核与面试。考核与面试原则上安排在9月14日至9月25日进行。
    8.考核小组于9月25日前应根据考核情况,提出能否接收的意见,并报教务处。
    9.教务处填写《学生转专业考核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提出初审意见,并报院评审小组讨论通过后由院长批准,上网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10.经学院同意转专业的学生,由教务处通知学生所在专业辅导员和接收专业辅导员,学生凭转专业通知书办理转专业相应手续。
二、工作要求:
    1.2019级辅导员应做好转专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同时将《关于对转专业同学的特别提醒》(见附件6)告知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展的机会。
    2.教务处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科学的考核方案,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做好转专业的相关工作。
    3.接收专业辅导员要做好转入学生的学习指导、学生管理等工作。
三、说明:
    1.申请转专业的大一学生,按目前正方系统里的成绩计算智育排名,填写在转专业申请表所在专业推荐栏内。排名中达到“前50%”(学业困难转文科在后20%),即为符合条件。
    2.转专业工作联系人:司老师,电话0514-89716035,电子邮箱siy@njupt.edu.cn。本通知和相关表格可在学院网站下载。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