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95

    8月28—2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12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副院长刘允、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督导、相关教研室主任全程参与。
    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卞文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全体新教师能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主动融入,奋力前行,成为一名对学生有教益、对学校有贡献、对社会有奉献的优秀教师。商学院教研室主任李敏给新教师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示范课。通过反复说课、点评、修改教案、试讲等环节帮助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督导组组长张胜、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黄伟围绕“怎样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组织新教师展开了一场讨论。
    副院长刘允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他说实施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是我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新任教师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尽快转变角色的重要环节,更是新任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追求和责任意识、自觉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术规范的必修课。他给全体新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二是要关注教育教改,立德树人,三是坚守育人初心,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