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教师微课竞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9月16日我院举办首届微课竞赛。南京师范大学沈书生教授、南京大学徐宁教授,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刘允、数学教研室副主任王发兴担任评委。
      本次微课竞赛共有来自不同教研室的19位教师报名参加。参赛选手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教学设计新颖,形象生动,教学语言精炼,富有激情,充分展示出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素养。评委们从作品选题的适恰性、课程目标的达成度、课程设计合理性,教师的表现力等方面予以评价。经过激烈角逐,谭萍、解丽老师荣获一等奖,姬佳林、闫志龙、朱书眉老师荣获二等奖,蔡晓敏、葛轶凡、张文、郑莹、周静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还将代表学院参与2020年江苏省微课竞赛。
评委进行评议
      刘允副院长对本次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老师们应充分利用微课这种教学形式,在微课设计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信息,体现现代教育技术与专业教学的结合,将“课程思政”的内容润物细无声的融入教学设计中。他希望教师们能继续对作品进行打磨和优化,争取在江苏省微课竞赛中荣获佳绩。

评委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