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动员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14

      9月27日晚,我院举办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动员讲座。讲座主讲专家为南京邮电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电子与光学工程、微电子学院创新中心主任郝学元老师。郝老师多年从事电子竞赛、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等电子类相关竞赛的指导工作,并获得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60余项。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副院长刘允和电子设计竞赛负责人韦剑老师。参加讲座的学生有500余人,会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副院长刘允发表了讲话,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科技竞赛,抓住团队合作的机会。郝学元老师从电赛历史、兴趣引导、参赛规模、竞赛组织方式、作品展示以及器件更新等方面进行介绍,向我们展示了竞赛的学术性与挑战性。郝老师通过介绍以往团队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就业前景等展示了电赛是工科同学日后发展的助力棒。最后讲述了参加电赛的训练过程、选拔标准以及对同学们的建议。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讲座接近尾声,韦剑老师再次号召大家积极参赛,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探究精神,祝愿参赛同学在即将到来的大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撰稿人:陈培培       初审人:曹    阳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