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ICT行业发展前景”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4

    10月21日晚, 学院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杰出校友--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研发中心TMO总监胥晓冬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ICT行业发展前景”的讲座。由于报名参加讲座人数较多,此次讲座分两场进行,场内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刘允副院长首先发表了讲话,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接着胥总监从ICT的含义、1G到5G的发展历程、以及CT、ICT和DICT的融合发展几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展现了ICT行业发展的迭代过程和未来的无限潜力。胥总监用2025时代提醒同学们理解政策对于做事、学习的重要性,讲解新基建的七大领域、新基建的5G周期和ICT的十大趋势,并借用方便面以及无人驾驶的段子引出今后哪一行业将容易被AI替代这一思考。

    最后,胥总监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ICT行业的发展建设,为祖国的战略发展计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不断的丰富自己,才能充分的展示自己。希望同学们积极了解有关ICT行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储备,留下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撰稿人:曹   杨   初审人:黄   伟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