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督导组举办研讨汇报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11

      11月18日下午,学院教学督导组举办了研讨汇报会,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刘允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张胜主持。张胜就督导组本学期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督导组成员结合各自所开展的工作,对日常教学,以及毕业设计、考试、试卷等方面所开展的督导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截止10月底,督导组已听课近200节次,并开展了巡考、毕业设计抽查和试卷抽查等专项工作。督导通过课堂听课、与授课教师交流、课后指导,参加教研活动,加强课堂教学的监控和指导,尤其关注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的成长。从检查结果来看,教师课堂教学、毕业设计指导、出卷、审卷、批改、归档等环节点可圈可点。同时也发现些许问题。督导建议要从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质量意识、扎实开展教学活动、加强新进教师培训与指导、优化毕业设计模板和进程、严肃奖惩规则、发挥共建学院和嵌入式课程合作单位协调机制等方面,扎实提升课堂教学的“含金量”、毕业设计的规范度和试卷归档的合格率,为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听取汇报和研讨后,赵洪牛常务副院长指出,职能部门要用好督导结果,研究和落实督导提出的建议,按既定程序,及时、规范地处理出现的问题。刘允副院长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和普遍问题,加大管理力度,为持续改进教学找准发力点。
      教学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及有关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汤永明   初审:黄   伟
编辑:方   鑫   审核
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