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双万课程的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387

各相关单位:

为准备2021年度双万课程认定工作,我院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做好组织工作。

一、立项相关事项

申报范围、条件、标准等请参考《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见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见附件2,因2021年申报通知未到,以2019年通知为准)两个文件主要精神。关于三类课程的界定,说明如下:

1.线下课程。主要指以面授为主的课程,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打破课堂沉默状态,焕发课堂生机活力,较好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

2.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主要指基于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我院实际对课程进行改造,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打造在线课程与学院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

3.社会实践课程。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培养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建设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课程应为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非实习、实训课程,配备理论指导教师,具有稳定的实践基地,学生70%以上学时深入基层,保证课程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须至少在我院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2.申报课程名称、授课教师(含课程负责人)须与教务系统中已完成的学期一致。

三、材料报送

1.申报材料:请于2月1日(周一)11:00前将申报书(见附件3)电子版发至jjxy1234@126.com。

2.申报书附件材料清单中有关视频和相关佐证材料可暂不提供,经学院评审确认推荐上报的课程将根据上报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务处

2021年1月24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docx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