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动员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69

4月1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在线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筹备动员会,此次动员会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大赛、积极参赛,把握大赛宗旨,选择满足要求、适合自己的比赛项目。本次会议由葛欣老师、葛继伟老师主讲,电气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和5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葛欣老师先从大赛概况和赛事规则解读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动员大家踊跃报名参赛,认真积极备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广受重视,还能切实而创造性地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无论对国家、社会,还是个人,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历届大赛都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作品,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葛欣老师就大赛的赛事进程、赛道分类及参赛要求做了简要说明。

在了解大赛的基本情况之后,葛继伟老师根据自己的带队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一些经验和教训。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葛继伟对同学们选题方向、成员组成以及项目成果展示要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本次动员会的圆满召开,使老师和同学对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参赛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撰写:蔡晓敏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