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16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大赛,4月7日,学院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孔告化副教授作了题为“数学建模与数模竞赛”的专题报告。学院基础部主任葛超、教务处副处长曹杨及数学建模教练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范胜雪老师主持。

孔教授首先用实例展示了“数学建模”的核心问题,接着,他对模型准备、模型假设、建立模型解决问题、模型求解与分析、模型检验、模型的应用与推广等数学建模的基本步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数学建模的理论知识在孔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下显得非常容易理解,数学建模竞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更重要的是训练人的逻辑思维和开放性思考方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参加大赛也产生了足够的信心,希望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撰稿:范胜雪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