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办法(试行)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32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办法(试行)

(教发【20211号)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手段。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审核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调动教师和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积极性,鼓励创新,表彰先进,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范围和时间

(一)成绩评定为优秀的应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或应届本科毕业生团队合作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

(二)评选工作每年一次,推荐截止时间一般为暑假前一周,具体时间视每年的通知而定。

二、评选工作的组织

(一)各学院组成由分管院长和相关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负责本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数量不超过各学院所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数量的4%,同时不超过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优秀的学生数的30%。鼓励各学院申报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毕业设计(论文)数量在5个以内(含5个)的,推荐数量不超过3个;团队毕业设计(论文)总数超过5个的,推荐数量不超过学院团队毕业设计(论文)总数的50%。

(二)学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选。

三、评选原则与标准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选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以下标准进行评选:

(一)符合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

(二)选题科学,能全面反映培养目标的要求;

(三)设计合理,方案正确;

(四)内容结合实际,材料翔实,数据可靠,论述充分,论据充实;

(五)观点、结论正确,有一定的独立见解或创新性;

(六)论文结构完整,布局合理,思路清晰,语句流畅;

(七)图表、符号、计量单位等符合国家标准;

(八)论文格式规范。

(九)优秀毕业设计团队评选须满足以上八项条件以外,还须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本科生团队毕业设计(论文)规定》中关于团队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规定;

2.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各子课题设计合理,分工明确;

3.注重团队成员相互之间的实质性协作与配合,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4.团队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应来源于教师的科研项目,整体质量较高。

四、材料申报

各学院推荐参评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时,应提供以下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材料各一份:

(一)《南京邮电大学通大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二)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具体包括:指导老师评价表(复印件)、评阅老师评语表(复印件)、成绩表(复印件)、毕业设计论文原件,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摘要;

(三)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报告;

(四)《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院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

各学院推荐参评校级本科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时,应提供以下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材料各一份:

(一)《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本科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二)团队设计(论文)的总报告。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

(三)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总摘要;

(四)团队成员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具体包括:指导教师评价表(复印件)、评阅评语表(复印件)、成绩表(复印件)、各成员的毕业设计论文(原件)。

(五)团队成员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报告;

(六)《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院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

 

五、奖励办法

省教育厅和学院将分别对获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将给予学生及其指导教师一定的奖励金,奖励金标准为:

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一等奖      600元;

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二等奖      500元;

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三等奖      400元;

省级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800元;

校级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500元;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400元。

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励金按奖级最高的标准发放,各奖不兼得。

六、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