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蓝桥杯”软件类竞赛中喜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9

    3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届“蓝桥杯”软件类省赛成功举办。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在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学B组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4项。其中,邓捷、赵和月、孙广超、唐元清、王杭程五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将于5月25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近些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200 余所院校,累计26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较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
    我院自接到通知后,开始认真准备。11月19日,由教务处组织,计算机教研室负责实施,进行初次选拔。从155名学生中选拔出39名学生进行培训和复赛选拔。经过寒假以及春季集训,共计25场训练安排,最后选出23名学生参加省赛,22名学生获奖,获奖率为 95.7%。在下一年度的比赛中,我们将提前进行准备,鼓励更多的学生参赛,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参与指导,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后,学院将加大力度鼓励学生参加此类竞赛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多锻炼能力和提升自我的机会,为学生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蒋晶   编辑:方鑫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