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22

 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9年9月12日至15日举行。我院学生再创佳绩,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江苏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江苏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为备战本次竞赛,2019年初,学院选派范胜雪、孙向荣、邵祥等数学建模教练组老师从全院范围内选拔参赛选手,并在暑假期间及开学初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在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同学们更加努力进取,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最终4支队伍斩获佳绩。其中,徐奕、张雷、李鑫代表队荣获国赛二等奖,陈学文、吴剑辉、朱晓阳代表队荣获江苏省一等奖,王喆、唐佳丽、施凯敏代表队荣获江苏省二等奖,王共赛、付泽、吴浪代表队荣获江苏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撰稿:范胜雪    编辑:方鑫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