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26

    培养方案是学生进行专业选择和学习目标规划的重要指南,为了更好地落实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帮助和引导学生理解专业和未来的发展方向。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行政楼报告厅、三号教学楼304、301、402、305、306教室召开2020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出席会议的有:共建学院培养方案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2020级辅导员及新生。
 
 
    培养方案负责人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学科与交叉学科、核心课程、毕业学分及比例要求、主要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对应矩阵关系以及课程体系配置流程图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的同时,并介绍了专业考研的相关要求,鼓励学生从大一开始打好考研基础。
 
 
 
    此外,本次培养方案解读还向新生们介绍了有关教学理念及管理制度,以帮助新生更快地了解人才培养要求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引导新生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撰稿人:夏    妍   初审人:黄    伟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