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张丽敏教授来我院举行“基于电荷感应的信号检测技术及其应用”的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86

2021年3月31日下午14:00,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丽敏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基于电荷感应的信号检测技术及其应用讲座。讲座由通信工程学院朱敏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张丽敏教授借深海环境中鲨鱼低频电信号探测猎物实验引出生物电荷感知随后介绍电荷感知芯片应用,例如生物电检测运动目标探测电场探测地震检测等还讲述了自已团队实验项目过程与方法——通过低频电荷感知原理实现高精度探测。    

张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出真知,希望对电荷感应的信号检测技术及其应用感兴趣的同学们能够在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进步。

个人简介:

张丽敏,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持国家级基金3项,主持国家级预研项目2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课题3项。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获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最佳路演奖1项,获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成果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拥有授权专利15项,申请专利20项,发表论文31篇,以第一作者出版《自动控制原理》“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以第二作者出版电路方面教材2部,其中双语教材1部,曾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访学一年。

撰写:郭阳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