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举办年度联合学术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84

422日,学院联合国外友好学校——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举办年度学术讲座,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年度联合学术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线上部分邀请诺森比亚大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研究与创新)副院长Ghassemlooy教授作了“The World of 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可见光通信的原理、优势、应用场景等方面,介绍了可见光在通信方面的运用。线下部分由余健教授主讲,余教授结合自身发展的经历,做了题为“What to Expect from Sino-UK Educational Experience”讲座,鼓励学生从自问“我要想做什么”开始,思考如何规划学业,明确目标,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准备。

作为“校园外语文化科技讲座”活动之一,本学期到目前为止,学院已联合国外合作学校组织了三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引发学生对海外升学的关注,及早在学业和外语上做好规划,提前为今后顺利升学和就业做好准备。

 

个人简介:

Chassemlooy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子通信,主持诺森比亚大学通信研究实验室,是国际专业期刊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tics & ApplicationsThe Mediterranean Journal Electronics & Communications主编、Number International Journal编辑委员会成员、IEEEIET通信系统、网络和数字信号处理系统国际研讨会创始人和主席。

余健教授现任职于英国皇家工程院(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大型能源项目建设管理,主持承担数项欧盟和英国政府重大科研专项,研究涉及大型输电网广域监控与保护、新型架空电线的应用、多端直流以及直流技术在配电网中的应用。余教授还担任国际电网组织(CIGRE) 英国常务委员配电网及可再生能源(C6) 国际电网中压直流工程组召集人,主持中压项目国际标准修订; 电力电子及其应用工程组(B4)英国组召集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撰稿:汤永明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