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申景金副教授来我院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35

2021428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申景金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智能机器人触觉感知技术与应用的讲座。

讲座伊始,申教授以影片中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形象激起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兴趣。接下来,讲述了从60年代机器人诞生之初到现代机器人技术日渐成熟的发展历程。

随后,以视觉和触觉为代表介绍了机器人怎样对外界环境进行感知,同时科普触觉感知传感设计标准和触觉原理。谈到机器人的应用,申教授分别从图像触觉、工业机器人、远程操控领域、灵巧操作和机器人皮肤、软体机器人和VR领域等方面一一介绍。


最后结合个人研究经历申教授详细讲述了触觉传感中物体弹性辨别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柔性触觉传感器在机器人抓取物体辩识的应用机器创造激起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撰稿:郭阳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