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徐州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48

5月27日,由学院副院长刘允带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简称“双创中心”)教研室一行6人赴徐州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调研双创中心建设情况。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洪涛、副院长薛誉、副院长袁兴国等接待我院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成员首先参观了徐州工程学院“淮海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了解和学习淮海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情况。徐州工程学院创建了淮海地区首家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深入挖掘淮海地区的文化遗存,发挥高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典藏、研究、展示、教育和推广等五大重要职能,具有丰富的创新意义和内涵。

随后,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徐州工程学院“大学生电商创业选品供应链平台”,并在“跨境(进口)商品选品区”深入了解学生创业情况。“大学生电商创业选品供应链平台”是徐州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重点规划项目,通过专业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创业与产业、创业与就业紧密结合发展的模式,切实解决大学生电商创业“选品难”的问题,以期推动大学生校内“零成本”创业目标的实现。


在交流会上,徐州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洪涛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双创中心建设的情况,并从双创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条件保障、建设成效、孵化成果、特色效应与优势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相关的建设经验,对我院开展双创中心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学院副院长刘允对徐州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出要在双创工作的“软件”建设方面向徐州工程学院学习,努力推动双创实践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学院双创优质资源,提升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竞争实力。刘允表示,要深入加强与兄弟院校在双创中心建设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广泛建立联系,增进了解,汲取宝贵经验,推动我院双创教育工作的发展。 

(撰稿:杨寅    编辑:曹杨 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