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曹蕴清副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640

2021616日下午,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曹蕴清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硅基太阳能电池的发展现状与性能提升讲座。讲座由电子工程学院王红玉院长主持。

曹蕴清副教授

首先,曹蕴清教授介绍了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前景,并由此引入硅基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和现状目前硅基太阳能不仅已广泛应用于工农业、商业、通信等领域,还融入到家用电器和公用设施使用上,硅基太阳能已经融入了生活的各个方面。

教授进行讲座

接着,教授从硅量子点异质结电池的制备与光伏特性、利用亚波长纳米陷光结构提高硅量子点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性能、新型渐变带隙硅量子点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性能研究以及激光晶化制备全硅量子点太阳能电池这四个方面介绍了新型太阳能电池的设计曹教授还对硅基太阳能电池发展前景进行展望认为未来亚洲或将成为世界光伏市场主导。

曹教授介绍新型太阳能电池

讲座最后,曹教授鼓励对讲座相关科研领域有兴趣的同学们能够积极从事相关研究,期待与同学们一起突破相关技术瓶颈。

撰写:郭阳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