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正式报名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48

各二级学院:

2022-2023-1学期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正式报名及缴费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正式报名时间

2022109日上午09:00-20221011日下午1700

二、报名方式

预报名成功的学生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进行在线报名、缴费,具体操作流程是: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 →“综合旗舰店”→“教育厅旗舰店”→“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 →“扬州市”→“南邮通达学院”,具体在线报名流程见附件1

三、报名缴费标准:25/

四、测试时间

本次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定于20221025-28进行,请考生提前安排好个人事宜,自行选择合适的测试日期

五、准考证打印

在线报名、缴费成功后即可打印准考证。请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教务处不统一打印发放。

六、注意事项

1、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报名时,务必选择“南邮通达学院专场进入报名报名费是25/人,如果报名费为50/人,说明选错考点了,等过2个小时以后重新报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缴费,逾期视为放弃报名

2选择证书邮寄的考生填写证书邮寄信息,点击“微信支付”扫完码完成支付(注意:缴费完成后邮寄信息不可修改)。选择“考点自取”的考生可跳过这一页。20221月开始,普通话证书分为纸质证书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3、请考生认真查看附件2“普通话考试上机操作视频”和附件3“考生注意事项”,提前做好测试准备。

4、考生参加测试时,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否则无法参加测试。临时身份证及其它证件均不能参加测试。

5、考生在测试全程佩戴好口罩,务必比准考证规定的测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候考室做准备,超过准考证测试时间10分钟视为弃考,测试费不予退还。

6、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及一年内的应试资格,并根据学院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七、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行政楼九楼教务处902

联 系 人:朱老师(0514-89716116

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普通话等级测试正式报名及缴费流程.docx

附件2:普通话考试上机操作视频-学生版-2020(人脸识别-江苏).mp4

附件3:考生相关注意事项.doc

附件4:普通话预报名成功名单.xlsx


教务处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