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4


各二级学院:

2022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1015日(周六)在我院第一实验楼举行,本次考试均为机考。为了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学生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考生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进入考场,缺一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只许携带黑色签字笔等考试用具,严禁携带通讯工具(手机、智能手表等)、计算器、移动存储设备、书籍资料、笔记本、草稿纸、书包等进入考场,违者以作弊论处。

、开考前30分钟考生须进入候考室,由候考室工作人员检查证件,同时组织抽签,确定考试机位号。候考室扬实1101110811171326分别对应的考场为扬实1418141615161518,请考生不要弄错。

、开考前10分钟由候考室工作人员带领考生按指定路线有序进入相应考试机房,请按抽签号对号入座;考生将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学生放置在机位左上角以供监考老师查验,并在签到表上签。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作缺考论处。如有特殊情况,经主考同意允许进场考试的迟到考生,必须按本批次考试正常结束时间交卷。

、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冒名顶替,不得交头接耳、偷看他人答案、复制他人考试答卷等任何作弊行为。对于违反考场规定、不服从监考员管理和徇私舞弊者,取消考试成绩,并按学院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考生考试时,禁止抄录、拍摄有关试题信息不得将草稿纸带离考场

考试进行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不允许携带任何和考试有关的材料。离开后不能再次进入考场,也不允许在考场周围逗留、交谈。

、考试结束前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在座位上等待考试系统回收答卷。系统提示收卷成功后,考生才可以离开考场。

、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老师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防碍监考老师正常工作。监考老师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及恐吓、威胁监考老师的考生,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所有进入考试区域的考生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在考试全程须规范佩戴口罩

十、考试过程中如果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考生,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备用隔离考位进行考试,由专门的监考老师负责,考后按照各高校疫情应急处理办法及时上报处理。

十一、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返校的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本次考试不能如期参加,可以申请退费。

十二1014日(周五)下午17:30-1015日(周19:30,第一实验楼全部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凭证进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区域。

教务处

20221010


附件

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场指令

一、考试开始时间为上午8:00。一级考试时长90分钟,两场考试之间间隔30分钟;二级考试时长120分钟,三级考试时长150分钟,两场考试之间间隔20分钟。考生应提前20分钟持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等候进入考场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特殊原因(非考生主观所能左右的原因)迟到超过15分钟,经学校主考和巡视员同意,可以被允许进场考试,但应该有记录说明。考生必须按时交卷。

二、考生不允许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本、草稿纸、计算器、软盘、移动存储设备、录音机(器)、移动通信器材等物品进入考场。如已将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带在身边,请主动上交监考人员,委托他们暂时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时取回。

三、考生进入考场即按抽签号对号入座,并将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计算机的左侧,配合监考人员查对。考场内不得高声喧哗,不准抽烟和吃东西,使考生能在一个安静、清洁、祥和的环境中完成考试。

四、考试均在局域网上进行。所有考生应按规定使用计算机登录自己的准考证号、姓名,登录正确结束后,确保登陆界面和本人应试等级、应试科目一致。考生进入各自的计算机系统完成考试。

五、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就试卷的题意等问题要求监考人员予以回答。

六、考生答题完毕时应按照试卷要求,将考试答卷记录到指定的文件夹内,切不可随意将考试答卷存放在未经指定的文件夹内,否则考试系统有可能收缴不到考生答卷。切忌自行建多层文件目录,然后将考试答卷存入自建目录下给阅卷造成麻烦,并可能造成丢失考生答卷。

七、考生在考试结束时只需点击考试系统的交卷按钮即可上缴考试答卷,考试系统将自动收缴考试答卷至考试服务器保存。如果出现意外情况,系统不能自行收缴考试答卷,将由监考人员帮助将该考生现存的考试答卷收集上缴。

八、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应做好充分准备,进场考试期间不允许离开自己的座位(由于身体健康方面的原因不得不离开时,应征得监考人员同意,并有相应的应急处理措施)。考试进行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不允许携带任何和考试有关的材料离开考场。离场考生不能再次进入考场,也不允许在考场周围逗留和喧哗。

九、考试结束前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在座位上等待考试系统收缴答卷。系统提示收卷成功后,考生才可以离开考场。

十、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冒名顶替,不得有交头接耳、偷看他人答案、复制他人考试答卷等任何作弊行为。若发现考生有作弊行为,除取消其考试成绩外,有关院校将严肃处理。

十一、考试过程中,除主考、巡视员和应急处理人员外,非本考场监考人员不允许进入本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