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研室召开线性代数教学讨论会

来源:通达学院发布时间:2007-11-16浏览次数:99

  11月8日通达学院数理教研室召开了线性代数外聘教师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陈波老师主持,数理学院大学数学部副主任万彩云老师、通达学院教务办魏淑杰老师和各位线性代数教师参加了讨论。
  会议前发放了会议内容安排表、07级各班辅导员的联系方式表和期中试题讨论稿。主持人首先请与会老师交流了通达学生关于线性代数的课堂学习和作业情况。他们认为:扩招带来的生源质量影响不容忽视,学生学习基础差异较大,作业质量有待提高。大多数教师要求辅导员能够协助教学管理。
  接下来主持人根据曹院长和孙院长的线性代数听课记录,对各位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在课堂上能够与学生主动交流,及时将学生的学习动态反馈给教研室或教务办;二是规范上课要求,上课不迟到,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授课,并确定线性代数答疑时间;三是根据通达学生的实际情况由万彩云老师负责指明本学期教学内容重点和难点;四是讨论并准备期中考试。
  会议最后由万老师负责,指导本学期线性代数各章节授课重点内容与要求。与会老师认真仔细研究了授课中的各个问题和期中试题讨论稿,并最终确定了试题题型和内容,由王发兴老师负责修改后交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