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与管理工作研讨会

来源:通达学院发布时间:2008-04-30浏览次数:41

  4月21日通达学院召开了由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工作办公室人员参加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通达学院副院长孙知信教授主持。会上,孙院长首先回顾了半学期来在教学与管理方面的所做的工作,并对各位老师及各科室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大家就如何做实、做透各项工作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在讨论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围绕如何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数学教研室张颖主任提出的如何体现大班教学的效果以及如何调动学生对于基础课程的学习兴趣引起了大家的深入思考。物理教研室陈波主任建议在物理课程上理论课与实验课应做出更加合理的安排以便学生更好的理解与掌握基础课程,真正为后续的专业课程打下基础。专业教研室徐劲松主任提出的对于教学模式的探讨是以引导型还是体验型为主更是将会议引向了高潮。教务办主任卞文献老师对教学管理如何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孙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专业建设是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基础学科建设为依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是提高民办院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以科学、务实、创新的精神做好课程建设。同时孙院长还鼓励各教研室及教务办老师出去调研,吸取外校成功的教学与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