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学院召开2009届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来源:通达学院发布时间:2008-12-10浏览次数:42

 
通达学院召开2009届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2008年12月8日,我院在三牌楼校区西阶梯教室召开2009届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教务办组织,分管教学的孙知信院长就毕业班的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作了详细动员。
    生产实习是大学的重要一课,有助于同学们把四年的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对于所学知识有个全新的体会;有助于学生熟悉企业环境,便于今后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通过生产实习,同学们会有更多的切身感受,对工作的期望也会有所修正,对在校的四年学习生涯将会有更加客观公正的评价。学生可以自己联系实习单位,但实习内容与所学专业要有一定的关系。
    孙院长指出:通达学院即将面临教育部对独立学院的教学评估,2009届的毕业设计将是检查的重点,所以本届毕设尤为重要。学院也特别重视这次毕设的安排,将会在元旦前完成对毕设教师资格和课题的审核,在寒假前安排指导教师和同学见面,请同学们利用寒假完成毕业设计前必要的准备工作。
    孙院长接着就毕设的各个重要环节,从开题报告、任务书的撰写到中期检查、周记、报告撰写以及答辩等,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对于毕业设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种种问题提前作了预警,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目前绩点在1.7-1.8之间的同学,孙院长希望他们能够付出更多的努力,争取毕业设计优秀,以取得学士学位。
    对于申请到院外进行毕设的同学,孙院长专门强调了校外指导教师的资格和选题一定要符合学院的要求,而且外出毕设的同学现有成绩必须达到教学计划的要求。在外做毕业设计要遵守学院的毕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不能流于形式(做与毕业设计没有关系的事),确保毕业设计的高质量完成。
    英文翻译也是毕设阶段必须完成的工作,是对同学们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孙院长以往届生为例,列举了翻译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风趣幽默的讲解博得阵阵笑声。
    最后,孙院长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的最后一学期,并预祝大家以优异的成绩为大学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也为顺利踏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