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通达学院发布时间:2009-01-04浏览次数:20

 
通达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12月26日下午,通达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通达学院副院长孙知信主持,通达学院院长杜忠顺宣布了新一届通达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通达学院理事长闵春发教授向新一届教指委成员颁发了聘书。
    新一届教指委主任由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刘陈教授担任,副主任由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陈鹤鸣处长、通达学院杜忠顺院长担任,成员由承担通达学院教学任务的相关院(部)领导、专家、教授共17人组成。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通达学院理事长闵春发教授就大学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通达学院2010年的迎评工作,以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任务与工作等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而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教学,教学工作做得如何,不仅仅是通达学院的问题,还影响到南京邮电大学的质量和声誉,因为通达学院是南京邮电大学的通达学院。通达学院要形成品牌,要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力,要以质量换品牌,形成规模效应,教指委在通达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起着关键作用。
    教指委委员、通达学院副院长孙知信教授介绍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职责和工作制度。出席会议的教指委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讨论了通达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了通达学院2009级学生培养计划修订的原则意见及具体方案,讨论了通达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和通达学院教学质量奖奖励办法(试行)。
    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刘陈教授对新一届教指委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教指委的委员虽然由各共建学院的领导担任,但委员们应该对通达学院的教学工作负责,共同为提高通达学院的教学质量努力工作。刘副校长对通达学院2009级学生培养计划的修订和2010年的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教指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陈鹤鸣教授在发言中强调,培养计划要落实到人才培养定位上,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出发,调整教学计划,增加教学实践环节,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要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经验,认真做好2009级学生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
    教指委副主任、通达学院院长杜忠顺作了总结讲话,强调通达学院虽然是独立学院,但希望大家能把她作为南京邮电大学的二级学院一样,共同建设好。他感谢各共建学院对通达学院的多年支持,同时也希望各共建学院派出优秀师资为通达学院的学生授课,提高通达学院的教学质量,共创通达学院的品牌。会议在团结共进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