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规则

来源:通达学院发布时间:2009-04-09浏览次数:92

 
教  室  规  则
 
一、学生应在指定的教室上课,预备铃响后应进入教室,做好上课准备,不迟到,不早退。
二、上课由班长喊“起立”向教师致礼,上课时学生要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自始至终保持课堂安静,不准讲话,不准任意走动或擅自离开教室。
三、学生向教师提问,应先举手,得到教师同意后再起发言。
四、不准穿拖鞋、汗背心、衬裤进入教室。
五、上课时,禁止任何人扰乱教学秩序,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教室。
六、保持教室安静,保持教室清洁整齐。关闭手机及MP3等视听电子设备;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杂物,不准乱扔粉笔,不准在教室内用餐及吃零食,不准在课桌椅及墙壁上涂写、刻画,不准在走廊教室内高声喧哗、嬉闹等。
七、因开会或教学活动需用教室须事先与教务办联系,任何人不得自行安排,以免引起混乱。
八、节假日开展活动使用教室应经院批准,由校园管理科统筹安排,任何人不得自行占用教室。
九、爱护国家财产,教室内配置的课桌椅及其它设备,不准搬出、私拆或损坏,违者应按章赔偿,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十、服从学校对教室的统一调度,按学院规定的作息时间使用。教室上锁后,学生不得撬锁破窗私自进入关闭的教室,违者应按章赔偿,并视情节给予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