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软件类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68

  4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九届“蓝桥杯”软件类省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院学生从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郭王宗瀚获得一等奖;2016级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的陈昊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思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唐元清获得二等奖;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的刘晖林获得三等奖。其中,郭王宗瀚取得决赛资格,将于5月26日参加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八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200 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较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

姓名 专业 获奖等级
郭王宗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省级一等奖
陈昊坤 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 省级二等奖
张思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省级二等奖
唐元清 软件工程 省级二等奖
刘晖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 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