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学院选拔赛圆满成功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2019年4月8日下午15:30于扬教1314举行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评选。
    本次大赛自2018年11月起始,从预报名、组织筹备到现场答辩,历时将近5个月。大赛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字媒体设计、人工智能等7个大类项目,下设若干小类。参加本次比赛的小组,都是来自我院各个专业的佼佼者。比赛现场,各组成员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向评委们展示经过几个月时间自己亲手打磨的作品,一件件作品各具特色,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比赛结果逐渐浮出水面。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2个,优胜奖6个,其中推荐20件作品代表学校参与省级比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该项赛事始创于2008 年,已经举办了11届52场赛事,我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大学本科、半数以上的原 211 大学、半数以上的原 985 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
    此次校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提高了我院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水平,切实验证了学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潜能,增强了同学们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撰稿人:王    斌     初审人:曹    杨
编辑人:蒲德彦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