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相关事项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66

学生处、商学院、各共建学院、各毕设指导老师:
    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设”)是大学学习期间最后的学习阶段,是全面考查和检验学生综合应用所学各种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手段。
    根据我院毕业生毕设工作规定, 2015级学生(含延期毕业需要参加毕设答辩的学生)的毕设答辩将于2019年5月27日开始,为了做好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学生必须在5月20日(周一)前全部返校。返校后,学生应在导师指导下,做好如下工作:
     一、所有材料修改定稿:完成毕设报告(论文)的写作定稿,整理检查所有毕设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外文资料翻译、指导教师评价表、答辩资格审查表等),保证所有材料的完整性,所有材料内容必须在答辩前完成修改定稿。另外,所有学生需要做好答辩用PPT相关材料,以便答辩时根据需要进行演示。
    二、所有材料的规范性检查:必须严格按照毕设工作规定中关于撰写规范和模板的要求,检查毕设报告(论文)是否包含所有内容(题目、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正文、结束语、致谢、参考文献、附录等);检查是否符合书写规范(表格填写、行距设置、字体设置、正文撰写规范、参考文献规范、页码设置等)。
    三、报告(论文)查重检测:请指导老师对学生的报告(论文)进行查重检测,整篇报告(论文)的重复率(相似度)控制在文科20%、理工科30%以内,检查结果作为评定毕设成绩的重要参考依据。
前段时间已经发布了关于对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通知(详见附件),请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利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下载打印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必须和毕设材料一同上交)。
    四、毕设材料打印和装订:所有材料定稿后,必须完成打印和装订工作。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毕设材料打印装订的场地(行政楼9楼东侧开标室),共8台电脑,8台打印机。学生也可以自行选择去其他文印店打印装订。
    1、在打印时一定要注意材料在不同的电脑中的显示差别,防止排版出错(建议同时保存word和pdf两种格式,用pdf格式打印)。
    2、需要双面打印的材料务必仔细操作,防止出错。
    3、打印纸由导师和学生自行准备;打印好后严格按照装订顺序进行规范装订。
    4、打印装订时应再次检查所有材料,需要手写填写签名的地方必须全部填好。
    五、材料检查归档:对于南邮各共建学院负责的学生毕设材料,相关毕设指导老师要将所带学生的毕设材料自行带回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对材料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完整无误、符合规范后,签字盖章装入毕设档案袋。通达学院将在毕设答辩结束后统一派车去各个学院收取存档。
    通达学院自行负责的学生毕设材料,由指导老师对材料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完整无误、符合规范后,签字盖章装入毕设档案袋,毕设答辩结束后统一交至教务处(行政楼916室)。
    第六、毕设答辩及毕业相关的其他各项工作。毕设答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生处、商学院、各共建学院、各毕设指导老师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全力配合,督促、要求学生按时返校,按规定高质量完成毕设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学生因不按时返校而导致不能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导致答辩资格审查无法通过、延期答辩、答辩不通过等后果,将由学生自行承担。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对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通知.doc
 
                                               通达教务处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