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实践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2

   11月19日下午, 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统与网络教学中心胡素君副教授莅临南邮通达学院,在图书馆四楼声像放映厅以“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实践”为主题,为青年教师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允主持。
   胡素君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在南京邮电大学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为大家梳理了在线课程的目标、金课建设的“两性一度”及金课五大类型的内涵。她认为教育部对在线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十分有利于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也是探索本科教学模式改革的有益尝试。
   胡素君老师以已制作完成并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技术与应用》课程基本建设情况为例,分别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方法和技巧。
    胡素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她认为一门好的在线课程的建设离不开以下五个因素: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教师不断尝试与探索的决心;教师自身参与的积极性;学校政策的支持。 
   专题讲座结束后,胡素君老师来到图书馆学术会议室围绕着如何做好“金课”建设工作与青年教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针对青年教师的提问,胡素君老师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使大家对“金课”建设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现场互动热烈,学术气氛浓厚,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人:闫志龙    初审人:卞文献    审核人:甘宗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