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籍异动学生选课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65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籍异动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学生选课前务必仔细阅读本年级本专业《培养计划》及《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选读课程实施细则”和“学生补考、缓考和重修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现将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及方式
      1.学籍异动选课日期
      学籍异动学生选课时间:2020年2月25日14:00—2020年2月28日16:00
      2.选课方式
      提交电子版申请表(详见附件)给辅导员汇总后统一交至教务处。
二、相关课程说明
      本学期的开课课程清单请到教务处网上和辅导员处查询。
      学籍异动学生,目前必修课已经内置为转入班级的课程,包含必修课(除体育外)及集中实践环节,请在选课前,先在教务系统里查看目前的个人课表。
      特别注意:
      (1)体育课
      18级、19级学生均需选择体育课的项目。转到18级的学生体育课不能选择之前上过的项目。选课需写明选课课号、任课老师及体育项目(复学学生目前课表中仅有体育2或者体育4,也需要填表选择体育项目)。
      (2)任选课
      每位学生每学期最多选2门任选课,历年成绩中同一门任选课(课程号相同)最终只记一次学分。每位学生参考培养计划中,六个模块中每个模块课程需选满1学分,且每个模块只记一次。学生仅在成功选定任选课且开课时到任课教师处注册上课者,课程结束后方可参加考试。
      课程重置时大家预选的任选课没有修改,已导入系统,请谨慎修改。 
      (3)重修、补修课程
      转专业学生需对照现专业的培养计划选课,未修读过的课程需要补修。
      2019-2020-2学期面向2016-2019级学生开设的课程,可以于本次选课报名重修、补修。
      重修报名分为跟班重修选课和单开班重修选课,如果学生所选课程重修人数少,达不到单开班的量,选课学生必须跟班重修听课学习;如果学生所选课程重修人数多,达到单开班的量,学生就在单开班中重修听课学习。上课前到选课时确定的任课教师处登记注册,随班上课学习。
      报名跟班重修、补修课程的学生,须在开学第一次上课时到确定的班级任课教师处登记注册,并随班听课。
      (4)免修
      对于有需要免修的同学,包括上过且通过的课程,学生需要自行填写退课申请表申请免修。
      (5)提前修读
      对于需要提前修读的课程,学生需要自行填写选课申请表申请提前修读。
      (6)课程替换
      转专业学生的课程替换问题,请咨询教务处张月芳老师。
      如还有其他问题,一律在选课时间内反馈给辅导员。所有表格请各位辅导员汇总后在2月28日16:00之前,统一交给教务处王舒雅老师(邮箱:wangsyz@njupt.edu.cn)。
三、特别提醒
      1.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应先查看专业培养计划、选课通知,如遇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可向辅导员咨询。
      2.选课截止后3天内,学生必须到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的“网上选课---学生选课---已选课程”栏目中对所选课程进行最终确认。
      3.选课结束后,未上网选课的学生不具备上课和考试资格。
   
      特此通知。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务处
2020年2 月 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