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专题研讨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11

    为进一步提高《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在学习本课程中存在的困难,更好的对该课程深化改革。2020年4月24日下午17时,计算机工程学院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座谈会。副院长刘允,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2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研室主任余永红主任主持。
    余永红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教师和学生为提高该课程的教学质量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接下来,全体教师和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踊跃发言,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座谈会上,学生就课前预习、课堂学习和课后作业等几个环节分别进行了发言。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多位老师给出了相应建议:(1)充分利用网络慕课资源,以取得较好的预习效果。(2)在学生之间组建学习小组,实现互帮互扶。(3)课后及时复习,并将所学知识上机编程,检测课堂学习效果。(4)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及时询问老师或此门课程掌握较为熟练的同学。
    余永红主任、蒋晶副主任分别做了讲话,肯定了学院教师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给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副院长刘允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效果,提议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会后认真总结与探讨,进一步落实对学生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撰稿:蒋晶   编辑:方鑫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