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答辩工作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521

    根据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现将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简称“毕设”)答辩要求布置如下:
毕设答辩资格审查及论文查重要求
    毕设答辩之前必须进行实物验收和答辩资格审查,每名学生必须提供毕设所要求的全部材料后方能参加答辩。
    各共建学院及通达教研室要严格按照之前发布的通知要求进行毕设查重,查重检测工作须在论文答辩前完成,理工类文字重复率≤30%的、文经管类文字重复率≤20%的毕设允许参加答辩,否则不允许参加答辩。
二、毕设论文完稿时间及答辩日期
    毕设论文完稿时间:学生5月15日前将论文电子稿发给指导教师,电子稿命名:专业+学号+姓名(如:通信工程 16120101 张三)
    论文答辩日期:5月25日—6月5日,请各共建学院、通达教研室于5月18日前将“附件1: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填好后发送至caoy1012@njupt.edu.cn,通达学院督导组将对答辩情况进行抽查。
三、毕设答辩形式
    本届毕设答辩采取网络视频答辩方式。根据本学期以来教师在线授课经验,推荐使用腾讯会议软件,或小组自定视频答辩平台。
    腾讯会议使用说明:https://meeting.qq.com/support.html?tab=1   
    在线答辩注意事项:
    1.答辩的学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线上答辩,答辩小组所有成员须集中在线下办公地点(如会议室、实验室、教研室等)进行答辩。
    2.学生答辩时,请首先出示身份证或有效证件给教师核对,答辩全过程学生必须视频在线,并截图答辩图片一张,图片命名:专业+学号+姓名(如:通信工程16120101 张三)交指导教师存档用。
    3.答辩组长负责建立本组答辩的微信群或QQ群:群名称:组数+专业(如:第一组 通信工程),将本组答辩所有学生加进答辩群,要求学生实名在线,便于通知相关事项。每组答辩时,请各答辩教师实时保持在线的视频图像,并截图一张各答辩教师在一起的图片。
    4.答辩时按照答辩序号可以先请三名左右学生进入会议,第一名学生论文陈述后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在第二、第三名学生陈述结束后,第一名学生结束思考回答教师的提问,依次三人完成答辩过程,退出会议,以此程序进行。
四、答辩过程和要求说明
    1.指导教师不参加本人所指导学生的答辩评审,须将学生论文电子稿打包提前三天发给其他答辩教师互相评阅以便给出评阅成绩。
    2.每名学生准备一份论文答辩PPT,时间15~20分钟,对教师提出的问题思考一段时间。
    3.介绍论文设计内容时要做到:讲述要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论据充足,有说服力。回答问题时要做到:概念清楚,考虑周密,思维敏捷,沉着冷静。
    4.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的,可以申请延期答辩,延期答辩须在6月30日前完成,或申请下学期开学后答辩。
五、毕设成绩及归档材料
    1. 请各共建学院于6月8之前先将“附件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合格学生名单”、“附件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不合格学生名单”报通达教务处,以免影响学生毕业审核(注:这两份表尤其重要,涉及学生毕业资格,以学院纸质签字盖章的为准,须由分管院长签字、学院盖章),电子版及纸质扫描件发送至caoy1012@njupt.edu.cn;
    2.各共建学院及通达学院指导教师6月12日之前需提交如下材料:
    (1)将毕设成绩提交到教务管理系统,以免延误毕业成绩单打印;
    (2)将“附件4: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及成绩汇总表”(以专业为单位汇总打印)和“附件5: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秀学生名单”的纸质版签字、盖章的扫描件,以及电子版发送至caoy1012@njupt.edu.cn.
    (3)学生毕设成绩表打印一式三份,表中答辩委员会意见栏需盖学院公章和分管院长章(或签字),其中一份装入论文档案袋,下学期会选定时间统一去各共建学院收取。另外两份需在6月12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排列,以便存档,整理好后派车统一收取,以免影响就业部门邮寄学生个人档案。
    3. 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根据答辩教师的意见,一周内对论文完成修改并发给指导教师,未交论文者取消其毕设成绩。
    4. 受疫情影响,档案袋和装订论文的封皮封底将统一发到各共建学院,通达学院教师直接至教务处领取。学生毕设档案需要由指导教师进行打印归档,印刷费用按照毕设耗材费用报销。所有毕设材料需要签名的地方均可使用电子签名。论文装订顺序:(1)封面(2)任务书(3)开题报告(4)中期检查表(5)答辩资格审查表(6)论文主体部分(原创性申明、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正文、结束语、致谢、参考文献、附录等)(7)封底。另外,指导教师评价表、评阅评语表、答辩评分表(3~5张)、答辩成绩表、外文资料翻译、查重报告、指导过程记录表以及学生电子答辩图单独装订,与论文一起放入档案袋。
    5.校外毕设的纸质档案须由校内指导教师打印归档,并交至校内指导教师所在学院的毕设负责人处汇总。
六、校级优秀毕设或团队优秀毕设评定
    1. 各共建学院及通达教研室自行组织毕设评优答辩,评优答辩组成员必须都是副高或以上职称的教师。我院将组织专家对各共建学院和教研室推荐的优秀毕设和团队优秀毕设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优秀毕设和团队优秀毕设,评选标准参照附件6,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评审。
    2.校级优秀毕设数量不超过各共建学院、教研室所指导的应届毕业生人数的4%,同时不超过成绩为优秀的学生的30%,参评校级优秀毕设的文字复制比理工科不得高于20%,文经管类不得高于10%。
    3. 请各学院在6月12日之前将申报优秀毕设的相关材料纸质版本(毕设档案袋)整理好,即时统一收取,电子档案可通过QQ传送:379144390.申报材料具体如下:
    (1)附件7: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团队毕设填写附件8);
    (2)毕设档案: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答辩资格审查表、论文;指导教师评价表、评阅评语表、成绩表、优秀毕设3000字摘要;外文资料翻译;查重报告;指导过程记录表。团队毕设还需要5000字以上的团队毕设总报告。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务处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