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期教学例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90

    8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允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卞文献,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黄伟、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
    会上,卞文献处长从师德师风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考研、教学竞赛、学科竞赛、对外交流与合作、科研工作等方面回顾上半年核心指标达成情况,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逐条梳理,并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新学期教学工作以及考试工作。刘允副院长要求新学期要严格按照教学进程表开展教学活动,第一、二周为线上教学,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安排要根据课程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教学活动,第三周开始线下教学,根据学院的要求做好开学考试工作,补考、答疑等工作,提醒教师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和心理调整。 
    会上,刘允副院长还带领大家学习王成斌厅长《在全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文件精神。刘允副院长介绍《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核心内容,卞文献处长、思政教学部葛超主任分享参加江苏省本科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围绕教学研究与改革相关工作以及考研模拟考试、微课竞赛、新教师培训、督导、互联网+、南邮访学生等进行深入研讨。
    刘允副院长表示,上半年线上教学的成功实践为我们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暑期期间学校许多部门、许多教职员工没有休息,大家依然保持奋进的姿态,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一定能取得成功。

撰稿人:夏    妍   初审人:黄    伟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