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6

      9月28日晚,我院举办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讲座,讲座主讲专家为原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院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个比赛的指导教师和评审专家李雷教授,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副院长刘允和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范胜雪老师。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刘允介绍了学院的竞赛活动,以及参加学科竞赛的目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重要赛事的选修课程。讲座中,李雷教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本情况,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能够消除对数学建模的盲目感、恐惧感,增强积极性、自信心。接着李教授还风趣地借用生活学习中的例子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特点、分类和意义,并强调数学是一种反应现实的表达方式,使用范围极广。最后,李教授讲解了数学建模竞赛训练的方法,强调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综合素质的比赛,希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综合能力。
 
      讲座到达尾声,范胜雪老师对李教授的演讲做了总结,呼吁同学们积极参赛,在今后的比赛中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