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28日上午,学院在新建的智慧教室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南京邮电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刘芫健,通达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刘允,基础部主任张颖,教学督导于舒娟老师组成评委团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共有10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中的1个教学节段。“教学节段”指课堂教学1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每个节段须含完整知识点。评委从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课程思政、教学反思七个方面进行评定,南京邮电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刘芫健对参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允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
    经过激烈角逐,景妍妍老师获得本次授课竞赛一等奖,王静、韩燕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王颢、侯仕樱、杨寅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比赛帮助自己加深了自己对教学的思考,提升了教学能力,同时找到了自身的缺陷和不足,能够让自己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方法,真正牢固树立以教育教学为根本的态度,坚守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委们认真点评

 
 
刘允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撰稿人:黄   伟   初审人:黄   伟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