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92

    11月25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允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督导组组长。
    卞文献处长对学院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涉及教师课堂管理、监考工作规范、严守作息时间、教改项目验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补考成绩记载方法变化等方面。刘允副院长介绍了教务处近期在双万专业与重点教材申报、实践教学安排、授课竞赛、学生竞赛等方面的收获和经验以及对学院下学期教学任务、通达大讲堂工作进行了布置,督导组张胜组长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试卷档案检查情况。刘允副院长强调在加强课堂教学、监考管理等方面,教务处要跟共建学院、学生工作处、教研室、做好联动监督、检查工作。教师在监考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监考规定,杜绝学生作弊的念头,真正做到帮助和关爱学生。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实践性环节课程的管理,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授课竞赛,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促学。
    卞文献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印发江苏省高等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教学“三进”工作方案的通知》《南京邮电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接受境外基金资助等管理办法的通知》,学院工作应与教育厅和国家的政策保持高度一致,教研室需将通知中提到的劳动教育、光盘行动与教改相结合来开展相关工作,教务处需牵头将《关于印发江苏省高等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教学“三进”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提到的8个重点举措落实到相关部门。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课程负责人办法以及奖教金办法制定进行研讨。

撰稿人:夏    妍   初审人:黄    伟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