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通信与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中的技术影响”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7

    12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Zilong LIU博士作了题为“通信与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中的技术影响”的报告,7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讲座。

    LIU博士从1G到5G发展进化过程切入,描绘了通信技术、人工智能、脑机接口、机器人等在5G垂直行业,如远程智慧医疗、新媒体、未来工厂、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多种应用场景关键支撑,重点介绍了自动驾驶的研究现状、自动驾驶的分类、自动驾驶的关联技术、通信与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中的技术影响,以及需要重点突破的技术瓶颈。LIU博士认为,5G的运用将为世界带来海量的机会,下一个十年,将是5G技术具体运用的高潮年代,也是在校大学生即将要面临的年代,期望我们的大学生在心理、知识、技术等方面做好准备,来应对这样的变化。
    埃塞克斯大学在2020年英国高校科研(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排行榜上位居前20,其计算机和电子工程学院拥有先进的研究设备和资深的研究人员,研究领域涉及通信技术、人工智能、脑机接口、机器人、5G应用场景设计、无人驾驶等方面,该校与我院已协议同意实施学生交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