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05

我院成功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

202010月至12月,我院成功申报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简称“双创中心”)建设点,这是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一项重要突破。本次评选在全省共遴选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26个,我院是本次申报成功的唯一独立学院。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实践教育,竞赛获奖数量逐年增多,获奖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度我院学生共参加学科竞赛26项,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303项,获奖441人次。在2020年“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我院学生获得21铜的骄人成绩,获奖数量和级别位居省内同类院校第一;在2020年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学院一等奖获得17项,数量位列省内同类院校第一;在2020年江苏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学生获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获奖成绩位列省内同类院校第三;在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获奖成绩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三。

学院从20199月开始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使学院的双创教育走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次省级双创中心建设点的成功申报,为我院双创教育工作增光添彩,也增加了更加重要的任务。今后,学院将加大双创教育投入,积极建立和完善“双创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成果展示、资源对接、孵化转化”六位一体校内外协同的省级双创实践教育中心。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pdf


撰稿人:曹  杨     编辑人:方  鑫     审核人: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