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追寻百年红色记忆,学史践行报国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学习培训实施方案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9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面向学校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追寻百年红色记忆,学史践行报国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学习培训,制定学习培训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专题

学习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全力推进学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培训专题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的中共党史专题,共12个专题,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二、培训对象

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含参照处级管理人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

本次学习培训时间为2021426日至202171日。

四、培训方式

本次学习培训依托学校智慧校园“邮你来学”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南京邮电大学智慧校园进行统一身份认证,教职工输入工号及密码、学生党支部书记输入学号及密码,登录后进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培训班,即可参加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附件《南京邮电大学“邮你来学”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学习培训平台使用手册》。

五、培训任务

学习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考试、心得撰写三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课程已预先统一打入“个人中心-我的课程”课表中,参训学员须完成12视频课程学习任务,课程总共23学时(50分钟/学时,1150分钟)。

(二)在线考试在每一讲视频学习后,参训学员须在“个人中心-我的考试”中完成在线考试根据每讲视频课程的内容,对应的考试会随机产生5道题目,答对4题及以上即通过考试,少于4题则考试不通过,请再次答题,直至完成每一讲的在线考试。

(三)心得撰写: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学习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学党史 办实事”“学党史 开新局”主题,选定一个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学习训的研修成果,在“个人中心-研修心得”一栏提交展示。

六、考核要求

考核维度

考核内容

考核权重

过程考核

课程学习完成23学时(50分钟/学时,共1150分钟)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60%

在线考试:每讲考试题目答对4题及以上。

10%

结业考核

心得撰写根据个人学习收获或研究成果,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研修心得,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30%

说明:学习培训结束后,完成各项学习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在“个人中心-我的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学习培训的证明。

七、组织管理

(一)学校宣传部、组织部作为本次学习培训的主要组织管理机构,统筹安排各项学习培训工作。

(二)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学习组织等管理问题,咨询宣传部工作人员:王波85866566组织部工作人员:吴婧86866615

2.系统使用等技术问题,咨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严宇倞13182984711

    

附件:《南京邮电大学“邮你来学”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学习培训平台使用手册》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