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71

110午,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院长王承宽、党委书记朱清、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倪可、副院长刘允、纪委书记张建波,学院办公室、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承宽院长主持

 

刘允副院长领学《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刘院长在解读文件精神的过程中指出,教育部、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教育工作,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文件精神,努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王志锋处长代表教务处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区二期建设、继续加强省双创中心建设等近期教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

在总结发言中,王承宽院长强调了组织召开此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王院长要求学院上下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大共建力度,用足用好教学资源;抓紧抓实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方案;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高度重视教学管理、运行和评估工作,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

 

朱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统筹思考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精心组织课程思政建设,“润物细无声”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去。

此次教学工作研讨会进一步理清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思路,明确了今后学院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会议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应在具体工作安排中加以落实。 

撰稿:夏妍   编辑:方鑫   初审:黄伟   审核人: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