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窦建泰副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37


331日,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科技大学窦建泰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深度学习在计算成像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

近年来,光学成像技术由“所见即所得”的传统成像方式发展进入计算光学成像时代。窦建泰老师以前沿光学技术的新发展方向为切入口,针对深度学习是什么,深度学习如何应用到计算成像中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深度学习以其抽象特征识别和提取,极强的模型构建和泛化推广能力,为计算光学成像开启了一扇全新的大门,不但解决了过去计算成像领域难以处理的问题,还显著提升了成像功能和核心性能指标。窦建泰老师通过对比一些典型应用对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成像方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最后,窦建泰老师还就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培养方向等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欢迎我校同学报考江苏科技大学。整场报告学术性强、内容充实、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撰写:孙玮苑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