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赵斯培副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34


202246日,应通信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青年科学家赵斯培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个人音频系统》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个人音频系统的应用非常广泛,报告赵斯培教授介绍个人音频系统的历史起源、发展脉络、研究方法和应用场景。赵斯培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现有个人音频系统的主要实现方法,包括基于能量对比度的方法、基于声压匹配的方法、基于正交变换的方法等,然后总结了现有个人音频系统面临的主要挑战,如房间混响问题、鲁棒性问题、扬声器布放优化问题、自适应控制问题、多通道系统计算量过高问题等,最后总结现有研究的基础上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整场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参与师生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在大家的感谢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赵斯培博士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获得南京大学声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18年获得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悉尼科技大学音频声学与振动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声学信号处理。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包括11篇声学领域顶级期刊《美国声学学报》论文,研究成果获得2015年国际声与振动大会ICSV最佳论文奖、2017年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大会Inter-Noise青年科学家奖、2019年国际声学大会ICA最佳论文奖。


撰写:朱敏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