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大学阴红志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58

4月20日下午,应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邀请,昆士兰大学阴红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新型地理社交网络推荐范式和架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余永红主持。

报告中,阴教授以地理社交网络应用为引入,介绍了地理社交推荐服务的应用价值、发展前景和技术路线。针对当前地理社交推荐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分享了其研究团队所提出的三种新地理社交推荐范式:面向个人用户兴趣点推荐、面向动态群组的兴趣点推荐以及兴趣点-伙伴组合推荐。另外就地理社交推荐的鲁棒性和安全性问题,对新型的移动推荐系统架构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报告最后,阴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友好互动并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主题新颖、内容前沿,阴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启发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专家简介:阴红志,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度澳大利亚优青和2022年度澳大利亚杰青获得者, 现任昆士兰大学大数据智能实验室主任。曾被澳大利亚Research 2020 杂志评为数据挖掘和分析领域的领军人物,并于2022年入选 AMiner人工智能全球2000位最具影响力学者年度榜单(数据挖掘前百强)。阴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研究方向包括推荐系统、图嵌入与挖掘、智能聊天机器人、社交媒体分析与挖掘、边缘机器学习、可信机器学习和智能医疗等。已发表高水平论文200篇以上,包括110余篇中国计算机学会(CCF)A类和70余篇B类论文,涵盖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权威期刊如 KDD、 SIGIR、 WWW、 WSDM、 SIGMOD、 VLDB、 ICDE、 AAAI、 IJCAI、 IEEE TKDE、 TNNLs、 VLDB Journal、 ACM TOIS等。先后6次获评最佳论文,包括 2018 ICDM 最佳论文提名、 2019 ICDE 最佳论文、 2020 DASFAA 最佳学生论文、 2021年ACM Computing Reviews最佳论文等 

                            撰稿人:赵卫滨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