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本科生 转专业工作的方案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256

1.根据《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满足转专业条件者通过考核可以转入相关专业,不满足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在初审时不予以通过。

2.未超过最大转出人数和最大接收人数的组织面试考核,超过最大转出人数和接收人数的专业组织笔试(60%)+面试(40%)的考核。

3.教务处在5月中旬组织笔试和面试的考核,笔试着重考核学生对转入专业所需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转入理工科专业考高等数学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转入文理兼收的专业考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转入文科专业考专业核心课程概论课,例如:广告学考广告学概论)。面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转入专业的相关要求。

4.教务处根据各学院转专业报名情况统一安排考核在五月中旬完成所有考核,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5.根据考核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择优录取,由教务处报院评审小组讨论通过,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批。

6.经学院同意转专业的学生,由教务处通知相关转入、转出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学生凭转专业通知书办理转专业相应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