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曲小慧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74


56日晚,应电气工程学院的邀请,东南大学曲小慧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无线电能传输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蔡晓敏主持。

报告中,曲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概念、发展过程中的标志性人物、发展历程、基本原理,让学生了解先进技术与专业知识的联系,以新能源汽车为例,讲解无线电能传输设计中用到专业课中的原理,比如《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的控制策略;接着介绍了目前的研究现状、遇到的挑战、未来的工作和应用前景,激发学生的兴趣,启迪学生投身先进技术的研究中。整场报告主题新颖、内容前沿,曲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启发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专家简介:

曲小慧,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其他省部级、企业项目二十余项。担任IEEE TPELCPSS TPEAAssociate Editor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电源学会照明分会副秘书长、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分会委员。获得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2017年度杰出审稿人和2018年度最佳论文奖,入选澳门大学“濠江杰出访问学者”,获得2021年度中国电源学会优秀青年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力电子功率变换、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电力电子可靠性、柔性直流配网等。


撰稿:蔡晓敏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