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24


5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各单位、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允主持。

河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磊从做好课程思政顶层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土木类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实践与探索。他表示课程思政建设需要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才能真正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汤。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涛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南京邮电大学为例》的专题报告,他表示要将专业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结合起来,做到形式多样化的同时也要积极发动基层教学组织的力量,要将课程思政与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做好育人工作。与会人员就专题讲座内容和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允副院长对两位专家的专题讲座表示由衷地感谢,刘院长指出我院将进一步科学构建专业、课程思政课程及教学体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深挖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广覆盖和精实施。


撰稿:夏妍   编辑:方鑫   初审:黄伟   审核: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