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孙科学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23

2022年521日,应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孙科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人体生物信号的特性和穿戴式传感器》的学术报告。

本报告讲述生物信号可反映生物体的生命活动状态,是近年来的一个研究热点。物理表现形式有的声、光、电、力等,其特点是信号微弱、非线性、非平稳、干扰因素多。以心音信号为主要研究对象,应用现代信息科学方法对心音信号进行特性分析和应用研究。探讨心音特征表征新技术,并应用于实际案例中。           

整场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参与师生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在大家的感谢中圆满结束。

 


 

孙科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会员,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专委会委员,南邮-苏州浒墅关技术转移分中心负责人。从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FPGA技术与应用、生物信息采集与智能信号处理、光电信息材料与声学器件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企业横向课题六项;出版专著一部、教材七部;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

撰稿:朱敏   编辑:方鑫   审核:王志锋